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为回汉群众织就牢不可破的“防护网”
--记金岭回族镇人大代表 金岭南社区党总支书记 赵镇
发布时间:2020-02-24 12:12:2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临淄人大
  “士兵就要出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现在,山河有恙,我应当出现在家乡最需要我的地方。”当疫情防控成为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人大代表赵镇紧急时刻挺身而出,日夜奋战在战“疫”一线,始终把民族团结放在工作首位,为回汉群众织就牢不可破的“防护网”。
  金岭南社区人口众多,有3100多名回族群众,疫情防控战线长、难度大。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赵镇感觉自己肩头的压力如山。为了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他像利剑一样迅速反应,迅速出击,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外地流入人口排查,启动“封村”模式,设置劝返点,严格筛查,严防死守,牢牢守住金岭的“南大门”。

  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把促进民族团结放在工作首位,作为人大代表和伊斯兰协会会长,他主动参与外来人口摸排、劝返点执勤、重要干道消毒等工作,成为了村里的宣传员、防控员、代购员,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在他的带动下,金南涌现了一批优秀党员、志愿者,不论年纪大小,他们坚守着自己的初心,践行着最初的誓言,坚定的守护着金岭这片热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疫情防控不能有一丝一毫放松,扛过去就是胜利。面对各种防控物资依旧紧缺的现实,赵镇带头捐款捐物,金岭南居委会回族群众自发捐资10万余元购买了84消毒液、酒精、口罩、棉大衣等防疫保障物资,用以支援全镇的防控工作,并委托志愿者团队将募集到的物资捐赠给汉族村,回汉群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一个烧饼,便是战“疫”一线最豪华的晚餐;一份坚守,便是战“疫”一线最美的画像。赵镇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最大的责任就是努力守护好这一方百姓,疫情不散,战斗不息,我愿意用自己的初心筑起群众防疫的铜墙铁壁”。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