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许茂孝:当好村民的“主心骨”
发布时间:2020-02-18 16:58:0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博山区人大
  “我们是保护村民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严防死守,不能掉以轻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区人大代表、源泉镇岱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茂孝毫不犹豫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坚决落实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阻止疫情传播扩散的坚固防线。
  “必看!国家发布新冠肺炎防护手册”“这份‘复工’高能宝典请查收”“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2月9日下午,村委会政务微信群内三则消息发送到村民手机,把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解释地明明白白。为了疫情防控,许茂孝从一大早开始就忙碌不停。发完微信,他又开始布置大喇叭车全村巡回宣讲工作。“要做好宣传教育,让大家都意识到两点:一是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二是疫情面前,不惊慌、不忙乱,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许茂孝坚定地说。
  实时更新的疫情进展牵动著村民的心,具体扎实的防控措施更加增强了村民信心。疫情发生以后,许茂孝带领岱北村两委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全区疫情防控任务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员、村干部、村民代表45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封闭村庄、严防死守,在村头设置疫情防控劝返点并实行24小时值守,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并消毒,对进出村庄人员测量体温,为村民织就了一张密实的安全网。在全镇防护物资比较匮乏的情况下,许茂孝自掏腰包16000余元,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提供喷雾消毒车辆,并在做好本村防疫消杀的同时,无偿支援本镇兄弟村居开展疫情防控。
  他是村庄领头人,更是每一位村民的亲人,总能想在群众前面、办到村民心里。为保障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供需,许茂孝在村内设置了两个便民蔬菜供应点,组织村里志愿者到寿光进来了10000多斤蔬菜,按进价卖给村民们,一分钱都不加,守护了大家的“菜篮子”。对贫困户和出行困难的老人,他又化身“快递小哥”免费送菜上门。记挂着养老院里的老人,他冒雪为源泉中心卫生院和岳庄中心卫生院的2个康复养老中心送去了近2000斤新鲜蔬菜,解决了养老院“吃菜难”的燃眉之急。
  小爱无言,大爱无疆。许茂孝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该有的责任和担当,用行动筑牢了群众安全的铜墙铁壁,这不仅是初心使命的自觉践行,更是无声有力的引领坚守。由于宣传防控疫情工作到位,目前,岱北村抗击疫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党员率先垂范,群众积极配合,相信在岱北村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