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全力阻击齐心“护苗”
--记省人大代表闻韶小学校长齐玉芝
发布时间:2020-02-18 16:49:1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人大代表齐玉芝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凝心聚力,与闻韶小学全体师生共筑守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防线,开展抗击疫情的“护苗行动”,用行动书写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动人篇章。
  疫疾凶嚣袭华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齐玉芝带领闻韶小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科学防护,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精心谋划防控工作,建立各项防控机制与措施,开展深度排查和防御督查,依托教工、班主任、家长等微信群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及时关注师生身体状态,全面了解,及时反馈,彻底清洁校园,严格消毒,严守校门,齐心“护苗”。齐玉芝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保护好每一名孩子,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全省首批新冠病毒应急救援队中,闻韶小学于珂馨的妈妈罗旋、孙东岳的妈妈李晓雪毅然请战,驰援湖北。相距千里,家中孩子是她们最为牵挂的。也许作为母亲,教育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种,然而作为医生,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母亲的爱,教会孩子成长。感动于两位医生母亲的大爱与付出,齐玉芝通过视频向两位家长表达敬意,并表示,一定会照顾好两个孩子,期待她们胜利凯旋。
  疫情阻止了孩子们外出的脚步,却阻止不了孩子们学习向前的心。齐玉芝号召闻韶小学全体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让学生“宅而不荒”,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齐玉芝表示:“学生们年龄虽小,一样可以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来,做到讲科学、见行动、长知识。”为指导小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做好自我保护,闻韶小学开展了“童心视频”“抗疫手抄报”“居家锻炼”等系列活动,为武汉加油,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疫情来袭,全力阻击,联防联控,万众一心。齐玉芝带领闻韶小学党员及教师志愿者,走进晏婴社区“劝返点”值守,还积极筹备一次性口罩150余个、84消毒水两箱,向晏婴社区进行捐赠,对防疫工作尽微薄之力。另外,作为临淄民进主委,齐玉芝主动献爱心的举动极大影响和带动了民进全体会员,他们自发捐款共计5000元,通过临淄区红十字会捐出,用于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战胜疫情贡献民进力量。
  “特殊时期”,人大代表齐玉芝坚守在战“疫”一线,守护全校师生安全健康,她坚信,风雨过后,必将看到更美丽的彩虹。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