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进入“战时状态” 投身疫情防控
--记临淄区人大代表朱台镇北高南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朱可福
发布时间:2020-02-17 18:03:2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疫情不退我不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朱可福的心声。他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和“主心骨”,动员村民、组织村民,合力守护家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朱可福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分析全村疫情防控态势,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对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在进村路口设置劝返点,同时呼吁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做好自我保护。
  疫情发生后,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成了抢手货,朱可福便托关系、找熟人自掏腰包购买了500瓶消毒液,分发到每户村民手中,并安排大型喷洒机械对村内大街小巷一天一遍喷洒药物消毒。
 
  另外,他还主动捐款2000元购买疫情防控用品,并为高阳片捐赠消毒液2000斤,蔬菜50箱。一件件物品送出了一份份温暖,一颗颗爱心带来的是一份份感动。在朱可福的带领下,北高南村的父老乡亲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上至87岁的老党员,下至6岁的小姑娘,纷纷自发“抢着”捐款捐物,总金额达7万余元。
  疫情面前,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关键时期,人大代表从不缺席。朱可福说:“我是共产党员,是村书记,更是人大代表,关键时候就得拉得出、冲得上,为群众保驾护航。”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疫情防控一线人大代表的坚守和风采。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