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张家坡镇:人大代表网课助农抗“疫”春管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13 21:35:03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这个的宽度保持在80到100之内,高度呢在两米八以下......再一个要领就是,重叠枝不能要,我给大家演示一下......”视频中,王存刚正在果园里边讲解边操作。这精心录制的果树修剪视频,早已悄然刷爆了张家坡镇果农们的微信群。
  今年已经52岁的王存刚,是张家坡镇人大代表、沂源县果树技术协会会长、沂源县三才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疫情防控紧张,眼看着到了果树剪枝的季节,有些村民仍然没有掌握好果树剪枝的要领,如果关键时候修剪不好,会影响果农们一年的收成,王存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眼下不能集中村民现场授课,怎么办呢?
  对啦,网课呀!王存刚瞅着微信群灵光一闪。
  “山东农联张家坡镇群”、“技术协会专业人才群”、“淄博市青年农场主交流群”,包括全镇各村以及来自各地的果农、专家们齐聚一群,平日里大家经常在群里一起交流农业方面的实践经验与心得。“可以说明白的,我就用文字详细整理好发在群里。同时,我在自家果园里也进行了现场操作与讲解,录制好了视频,这样大家看起来会更清晰明了,学起来更加容易。”王存刚一边在微信上给果农们答疑一边说到。
  “俺还正愁着今年这果树咋剪,这下可好了,不用出门就能在手机上学到王专家的管理技术,讲解的都刚明白,俺已经按照这法子开始剪枝咧”,来自群内的一位村民指着手机微信群赞口不绝。
  王存刚,他是二十几年如一日认真总结果树种植管理经验的“土专家”,其发明的“苹果园无冬剪管理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他又是奔走在土地里的人大代表。他总是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群众有困难,代表总要有所行动,这是义务,也是责任。”王存刚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关键时刻,“土专家”人大代表王存刚学以致用,更学以为民!他将农业技术从田间地头搬到了果农们的指尖上,不间断、不停歇的免费向果农们传授经验、讲解技巧,手把手的帮助他们实现果园的郁闭改造和老果树的更新换代。这粗糙的双手精于每一剪每一枝,那不高大的背影总是忙忙碌碌,为的只是——让果农们的苹果长的更好,让老百姓的日子啊过得更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