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勇当战“疫”急先锋
--记桓台县人大代表、桓台县果里镇永富村党支部书记 王玉俊
发布时间:2020-02-12 15:34:1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在桓台县果里镇永富村劝返点,有一面党旗在迎风飘扬,红旗下有个略显蹒跚的身影,他就是县人大代表、永富村党支部书记王玉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玉俊尽管70余岁高龄仍始终坚守岗位,第一时间主动揽责、勇挑大梁,冲锋在前,带领永富村党支部奋斗在战“疫”第一线,不停歇不松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当村民们还沉浸在新年阖家团圆的喜悦时,王玉俊带领村两委成员已经投入到战“疫”之中,永富村率先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成立劝返点,拉上警戒线,24小时值班劝诫来往的村民。刚开始,部分村民对疫情还不太了解,王玉俊则直接站在进出最繁忙的路口值守,亲自和村民解释说明,在寒风中用身体构筑防线,掌握了战“疫”的主动权。
  疫情宣传零死角、全覆盖,亲身示范。王玉俊带领村两委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摸底排查外来人口,每天在大喇叭里对疫情知识反复宣传。可就在大年初三这天上午,王玉俊突然将他的手机关掉,这天是他的71岁生日,家人盼望着能与他一起庆祝,可在王书记心中疫情防控大过天,他婉拒了亲朋好友的好意,向他们讲明防控期间不能聚集,他作为党支部书记更要带头做起。
  村民齐心抗疫情。此次战“疫”中,王玉俊联系使用无人机对村内大规模消毒,并且每天喷洒消毒液,给村民发放酒精。他还带头捐款,正是通过自身的担当示范,广大永富村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截至到2月6日,永富村共收到村内捐款16000多元,志愿服务30余人。永富村的村民都说:“老书记70多了都能上,俺们更应该上。”王玉俊的脾气急,但在村民们看来,正是这急村民所急,急村子所急,冲在前、做在前,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上,心中牢记的是民生所需、民情所急,做真正的“急先锋”战斗在第一线。王玉俊也许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也正因为我们在基层每个角落都有这样的好党员、好代表、好战士,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