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践初心,担使命,战“疫”保障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0-02-12 15:23:3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川人大
  刘新峰,淄川区人大代表,也是中国联通淄川分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在此次防疫保卫战中,刘新峰始终牢记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通信央企负责人的使命和责任,率领淄川联通公司党员突击队,始终坚守在防疫通信保障支撑工作的第一线。
  全方位技术支撑。在疫情爆发后,刘新峰积极配合政府、公安等部门,运用通信企业自身技术优势,协调省、市公司技术部门,采用大数据分析等智能手段,迅速排查来淄流动人口情况,为精准防疫和防控决策提供了技术支持。配合政府部门发送防疫公益短信超过100万条,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坚定防疫管控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信保障勇担当。1月26日刘新峰连夜宣布公司启动应急保障预案,27日抽调骨干力量成立防疫通信重保小组,对政府、医疗等重点部门和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重保,保证“随时待命、即时响应”,20分钟到场,1小时内完成保障工作。“疫情当前,我们要顾大局,做好疫情期间通信保障党员带头,不怕危险,冲在前面!”刘新峰是这么说的。他在第一时间主动沟通区委区政府,协调完成市、区、乡镇三级视频会议系统调测。为配合教育部门线上教学正常开展,刘新峰利用联通独有的钉钉平台,多级联动,协助教体局现场办公,3天完成75所学校钉钉空中课堂教育平台架构搭建,提供了10万人在线学习的技术保障。
  在他的带动下,大家争分夺秒,1小时完成4部应急固话开通,2小时调通视频会议专线,8小时完成城南镇疫情医院施工规划,1天时间备料、进场,目前正在加班加点抢工期,并承诺将如期交付。同时,装维人员做好全面防护赶赴黑旺槲坡村修复倒断杆路,抢修城南镇石门村烧断光缆。
  听党指挥稳民心。为响应政府“不出门、不聚集、少见面”的号召,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联通宣布欠费暂不停机,为保障疫情期间通信畅通起到了重要作用。迅速完善线上业务办理渠道,为广大用户足不出户提供便利。疫情期间联通城区营业厅坚持正常营业,刘新峰亲自坚守营业厅与员工同进退,确保员工安全的同时也做好进厅人员的检测排查。疫情爆发后,刘新峰得知一名年轻女员工定于正月十六举办婚礼,考虑到大局和党员责任,毅然劝说其推迟婚期。
  疫情就是命令,通信保障就是联通作为运营商的职责所在,党员就是冲锋在前的一面旗帜勇挑重担,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在刘新峰的精心安排、统一指挥调度下,防疫保障队伍的成员们各司其职,默契配合,为淄川区防疫管控工作搭建了一条通信绿色通道。截止2月8日,装通应急固话16部,专线2条,巡视光交箱11处,管道人井170余个,出动通信应急保障28次,信息化现场支撑10余次,处理基站及安全隐患4处,出动保障人员50余人。
  面对严峻的疫情,刘新峰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勇于牺牲、带头冲锋的表率作用,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名党员。淄川联通党总支在他的带领下,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根本宗旨,成为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专业队伍。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赢得胜利,迎来春天!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