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战“疫”情,人大代表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2 10:21:5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注意啦,注意啦,家里面有需要缺物资的、少蔬菜的、缺生活用品的给我打电话,我给大家伙儿捎回来”每天上午八点,孟荆陈村里的大喇叭如时响起,阵阵叮咛回荡在整个村庄。

市县人大代表孟荆陈村党支部书记王江华记录的“购物清单”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人大代表,孟荆陈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江华认真履职尽责,组织志愿服务队28人全面封锁孟荆陈村的大门、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禁止本村人员外出及外村人员进入,避免造成疫情输入和传播。为充分保障村民的物质生活,王江华主动担当作为,挑起为村民购买生活用品的担子,保障村民的生产生活需要。

为孟荆陈村筑起“安全网”

在村劝返点上查看出入登记表

跟村民一起为村内消毒

组织村民对村内进行消毒
  “喂,书记吗,我的降血糖药吃完了,又不能出村要怎么办哦。”市、县人大代表,孟荆陈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江华接到了村民的电话,立即将需求登记了起来。“现在疫情局势紧张,不让村民出村避免人员流动,是有效防控疫情的方法,大家伙儿待在家里不能出去,作为市、县人大代表,村里面的书记就应该保障好每位村民的生活需要,这些都是应该做的。”王江华说道。

叮嘱村民的聊天记录
  “现在我们书记当起了我们村的‘外卖员+配送员’家里缺盐少醋的,一个电话她就给送到家里来。”“她还是我们爱唠叨的老大姐,每次见到她就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千万不要出门,有啥需要跟她讲。”村民邵延娥、张玉美激动地说。

王江华背起喷雾器将消毒液洒向村内角角落落
  王江华在将村中事务安排妥当后,就奔波于药店、超市为村民购买生活用品,小到一包盐、大到煤气罐,贴心的服务让很多的村民都感到存在心间,也更加积极配合支持村“两委”工作,“有这么个好书记,我们村一定齐心协力共同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村民们纷纷表示。
  疫情一线践初心,危难之中显担当。疫情当前,王江华挺身而出、扛起责任、冲锋在前,时刻关心劝返点上的坚守人员,为高城镇捐献20件棉大衣,现金6000元,手套200副,煤炭1.2吨,她正在用一桩桩一件件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人大代表的壮美诗篇。

王江话利用大喇叭为村民登记“购物清单”
  王江华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孟荆陈村的党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人民信任我,我就要走在前、做表率,关键时刻就得站出来,豁得出去,全力以赴打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