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疫情面前,我们有能力也有责任站出来!
——记市人大代表邵翠云
发布时间:2020-02-11 20:20:1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川人大
   “你不敢进,我进去!”谁能想到,如此铿锵有力的一句话,来自一个六十七岁,有着齐耳短发,面带阳光色彩、朴实和善的邻家大姨——邵翠云。
   淄博市人大代表邵翠云也是集水产、宾馆、商贸于一体的企业集团总裁、传奇女强人。曾获得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淄川区人大代表、市工商联执委、区工商联副会长、省第十次、第十一次妇代会代表、“山东省第二届优秀女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庚子鼠年,春意融融。一新型冠状病毒迅速席卷全国,打破了新年的一派祥和。有人“白衣飘飘”奋战在“疫”线,有人“走街串巷”坚守防“疫”堡垒,有人“献己之力”筑牢抗“疫”后盾。
   不计得失,担当有为。“我们什么也没考虑,作为企业,国家对我们那么支持,现在国家有难,我们必须伸出手来!”得知淄川区有多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密切接触者急需隔离场地,邵翠云二话不说就把自己经营的昆仑宾馆贡献出来,作为淄川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把宾馆改造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邵翠云撸起袖子,说干就干,客房清扫消毒、走廊加装隔离门、暂停营业,邵翠云拿出企业家的担当与魄力,为这场阻击战贡献力量。
   把原本对外经营的酒店暂停营业并作为观察点,酒店现在和今后的经营都会大受影响。“现在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就是赔钱也得干!”这么一句义不容辞的话,从这个平易近人的“邵姨”嘴中脱口而出。辞藻毫不华丽,却格外掷地有声。
   隔离病毒,不隔关爱。“来,吃点水果”、“喝点汤”。平实又不失温暖的话语总是萦绕在隔离点工作人员和被隔离人员耳边。在外人看来,这个宾馆被病毒和恐惧笼罩着,但在宾馆里面,却充满着关怀与温暖。这个隔离点,除了昆仑镇政府的机关干部,就是邵翠云进进出出、忙碌的身影。疫情防控正值春节假期,酒店工作人员大都已返回老家,且有部分员工在得知是在隔离点工作后,恐慌、打退堂鼓、拒绝返岗,邵翠云亲力亲为、尽心尽力,打扫房间、杀菌消毒、保障后勤,在保证一日三餐的基础上提供水果、牛奶及预防中药汤剂。
   “还需要啥不”。操着一口地道的淄川方言,这位“邵总”嘘寒问暖,全心全力为被隔离观察者们提供丰沛的物资支持,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毫不吝啬她的关怀与担当。
   “这种时候,谁不怕?谁都怕,但总得有人站出来,我们有能力也有责任站出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与作为。(宋玉莉)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