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严守一线 多措并举 防控疫情
——记桓台县人大代表 马桥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郝克峰
发布时间:2020-02-10 19:25:3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桓台人大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桓台县人大代表、马桥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郝克峰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把奉献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
   1月21日上午全县召开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大会后,他立即行动,迅速成立了由其本人任组长的医院防控领导小组,当天下午召开了全院职工会议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本院的防控工作,会后又集体学习“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
   1月23日上午十点,接到上级下发的马桥镇某企业在武汉办事处的7人中的6人(其中4人在马桥居住,2人在张店居住)返回淄博的通知后,郝克峰组织有关人员第一时间制定出了随访方案,并向镇党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安排随访小组人员根据名单入户调查,发放体温表、口罩、明白纸,进行防控知识宣教。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在我市居住的人员的入户随访,掌握起了第一手资料,并建立了微信群,便于随时掌握情况。
   1月27日晚11时,接上级通知,动员马桥辖区某村的一名密切接触者去桓台县医院进行排除检查(该密切接触者曾和淄博市第一例确诊患者乘坐同一车厢)。因时间太晚又因该观察对象无任何症状家人并不配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沟通才勉强的应允。郝克峰同志全程陪同并帮助其在县医院办理了就诊、检查等有关事项,检查结果出来时已是凌晨5点多,向上级汇报后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洗刷完毕又踏上了上班的路途。后来他说“谢天谢地结果是阴性,对观察对象和他家人及我们工作者也算是可以放心了!”     
   郝克峰同志在做好院内防控工作的期间,多次前去省道设置执勤点探望医院职工,及时为执勤职工解决了就餐困难、防护服不足的问题,并多方联系,亲自采购棉大衣给执勤点职工送去。他说“我们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职工们很辛苦,面临的风险和压力都很大。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切实解决好后顾之忧,让他们轻装上阵、尽锐出战,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据了解,你自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四一直坚守在单位忙于防控工作,正值春节与家人的团聚的时候你却未能做到,你是咋想的?”听到这些话后郝克峰眼里湿润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县人大代表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危难时刻特别是在疫情面前就应该冲到前面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也是我的使命!再说了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在家也不会放心,还是在单位能随时处理一些事情心里踏实点。当然有点愧对家人了,但是家人都能理解支持。妻子曾鼓励我说关键时候不能懈怠,家里的事你不用管,去做好你该做的就行。我老母亲腊月三十上午电话问我有时间去给过世的父亲及六月分才过世的奶奶上上坟吗,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她就接着说这个时候你忙工作要紧,我替你去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县人大代表、基层第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自全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开始至今,郝克峰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本能让他在这个春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辞别妻儿老人,上演属于医护人员的“最美逆行”,是这个春节最动人的风景,也是迎战疫情最坚实的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