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宋汝银:守土尽责,舍小家为大家
发布时间:2020-02-08 19:42:5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彭俊强
  大年三十,张店区人大代表、傅家镇宋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宋汝银没有和家人在一起准备年夜饭,而是开始在宋家社区进行24小时备勤值班。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白天未雨绸缪提前筹备口罩、消毒液、酒精等应急防护物资,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晚上累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休息一会儿。

  大年初二,宋汝银的母亲突然去世,他含着泪水悄悄和家人到殡仪馆将老母亲匆匆送走,下午就毅然回到了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并带领村民和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对社区居民进行逐一排查,对社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在社区门口建立劝返检查点,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和体温检测。在宋汝银的带动下,先后有80余名村民和党员志愿加入了防控队伍,村民自发捐赠防护口罩5000个,手套200副,消毒液500斤。



  时值春节,各种防护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缺乏,宋汝银自费3万元,多渠道筹集疫情防护物资免费供志愿服务队和村民使用,为保证村民基本生活需求,宋汝银还每天到蔬菜种植基地,检查蔬菜防疫安全生产情况和质量检测情况,确保每天有新鲜安全的蔬菜供村民食用,保障了村民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

  “抵制疫情防冠状,红旗飘飘党微亮。”“村民个个热心肠,给予力量严守防。等待病疫全散光,还我清新好风光。”正如宋家村党支部委员宋立春所作诗歌中描述的那样,宋汝银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激励着全村人民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彭俊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