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人大代表冲锋在前 勇战疫情彰显担当
——淄博市人大代表、桓台县果里镇后鲁村党支部书记王绍滨
发布时间:2020-02-08 19:28:0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淄博市人大代表、桓台县果里镇后鲁村党支部书记王绍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积极发挥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群众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担当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后,后鲁村两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成立由村“两委”成员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行动,和时间赛跑,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1月24日,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不聚会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1月25日下午4:00,后鲁村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后立即通过村民微信群、广播、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及时把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位,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舆论氛围。当天下午组织成立了由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等100余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严防死守,切实保障全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第一时间采取强力措施,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同时做到既防输入又防输出。1月25日下午6:00,后鲁村率先完成了村内8处路口的封堵工作,全村保留一个10米宽的应急保障路口,分组24小时值守,严格控制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给群众发放消毒用品,每天安排物业人员对小区和各楼道进行消毒。逐户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对武汉返桓人员第一时间果断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安排村内党员对其所在单元进行轮班值守,村两委负责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积极配合卫生院等部门进行每日2次测量体温,随时掌握身体状况。专门安排一名村两委成员通过微信交流进行心理疏导,清理消毒生活垃圾,做到隔离不隔爱,武汉返桓人员积极配合,目前已经顺利解除隔离。
  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赤胆忠心和如磐初心。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义务在劝返点值班,无一人掉队。看到战斗在一线的人民子弟兵和医护人员们不顾安危、舍生忘死,2月7日,在后鲁村党支部组织和号召下,全村69名党员积极主动上交这场战“疫”时期的特殊党费10300元,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面对这场迅疾而来的疫情,王绍滨一直坚守: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一名人大代表,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检验,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更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彰显在取得防控成效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绍滨处处发挥带头作用,坚持吃住在村委,24小时值班,随时掌控村内防控情况;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摸排重点人员,对武汉返桓人员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居家隔离;打好人民战争,对防控初期未认识到疫情严重性的人员,电话沟通悉心劝导,每天在村民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信息,积极调动广大党员、村民群防群治,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将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措施,严防严守,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体现出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王绍滨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