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坚守在防控一线 一碗泡面就很香
发布时间:2020-02-07 19:17:4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伊巍 罗敏
  冷风中,寒夜里,在战“疫”一线上,无时无刻不能看到村居一线工作人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温暖你我。张店区傅家镇人大代表、苏村妇联主席、卫计专干肖红新就是这样的一位村工作人员。自打疫情发生后,她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在村里一呆就是一整天,过年期间没有回家吃过一顿饭,伴随他的永远是一碗泡面,一杯清水。

边吃泡面边工作的肖红新
  张店区苏村泉山小区共有住户2400余户,其中本村村民只占了310余户,2000余户都是买房租房户,流动人员特别是省外归来人员多,情况复杂。为了尽快摸清所有住户的实际情况,肖红新与村工作人员逐个打电话仔仔细细排查。电话排查后她挨个对所有核实信息进行整理,梳理出空户及联系不上的居民后,她就带领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做到了一户不漏全覆盖的排查,仅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2400余户的排查。 “大家打完排查电话就晚上九点多了,其他人都回去休息了,红新就在那挨个把未排查到的住户都整理出来,便于第二天一早入户再排查,很辛苦。她工作向来仔细严谨、一丝不苟,她负责这块工作,我们都很放心、安心。”2月6日,记者到苏村泉山小区采访时,苏村党支部书记王新东说道。
  针对管控的隔离人员,肖红新带领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一天两次做好电话随访,询问他们有什么症状,仔细记录他们的体温和情况,并告诫他们一定做好自我防护,有需要随时联系村委。根据他们的需求,肖红新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食物等,反反复复,任劳任怨。一位隔离人员就曾动情地说道:“肖主任时不时的就会给我们打电话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叮嘱这叮嘱那,有时虽然唠唠叨叨,但我们觉着很贴心。感觉我们虽然在隔离,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遭到嫌弃,被疏远。”
  从排查登记到防控知识宣传,从电话随访到送米送菜,都是些“小”事,肖红新就这样每天认认真真地一件件去做好。肖红新说:“咱作为党员、人大代表,在村里干就得对得起老百姓的信任,疫情当前,能吃个泡面就很香,我做的这些都是应该的,没啥大不了,我相信,我们这一次肯定能战胜这个疫情!”就是这么简单朴实的话语,却诠释了一名一线工作者的坚守和担当。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