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白塔镇人大代表梁传荣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08 19:14:0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庄家丽 孙倩
带伤冲一线 抗疫不停歇 
——白塔镇人大代表梁传荣的抗“疫”故事 
  “昨天打点滴打的太慢了,要三个小时,直接耽误我工作,今天得和大夫说说,滴的快点,争取两个小时滴完。”一边打电话核实人员信息,一边跟记者“抱怨”。 
  这就是掩的村梁传荣大姐,她是掩的村两委成员,镇人大代表,在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她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始终冲在一线,60岁的人了,工作热情丝毫不逊于年轻人,大家戏称他为“铁榔头”。 
  从正月初二开始到现在,梁大姐没有休息一天,一天十五六个小时的工作量,让我们不得不给她竖起大拇指。 
  就在前几天她急忙去封堵路口,不小心把左手食指弄伤了,还有些骨折。医生劝他在家里别出门,万一感染了可就麻烦了,她强忍着疼痛,坚持不下火线。“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候,这时候我在家里呆不住,为了全村人民的安全,再疼也得忍着。”就这样,她包扎好伤口,继续扮演着“宣传员”、“统计员”、“服务员”的角色,履行着一名村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她是一名宣传员。“没事待在家里别出门,出门一定记得戴口罩,在家勤洗手、勤通风”,不知道多少次,梁大姐对过往的群众叮嘱道。从一开始,她就拿着宣传明白纸在村内转悠,除了给户下发放,她走遍了村内的大街小巷,唯恐有一处漏下的宣传阵地,唯恐有一户人家不知晓防控小常识。远远看去,那个在寒风中吹的头发乱糟糟的梁大姐,跟打了强心剂一样,充满着活力和能量。 
  她是一名统计员。掩的村常住人口有4000多,她发动身边的党员群众,提供外地返淄人员、车辆线索。在得知村里有几十名外地市返回的人员,她逐一进行了信息核实,及时上报,并第一时间把这些人的行动轨迹摸清楚,一一劝说自行居家隔离。前一阵武汉返掩人员有一名突然发低烧,大家都紧张起来,梁大姐立刻进行了上报,来不及思考和耽搁,她亲自将那名发烧人员送往医院。“放心吧,没事,只是普通感冒。”梁大姐兴奋的打来电话告诉包村人员,这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博山出现确诊病例后,根据要求,一名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隔离,她苦口婆心,多次进行电话劝导,最终那名接触者答应集中隔离。 
  “你看我一天能打多少电话”她笑笑说,记者拿着他的通话记录粗略算下来,有100多个通话记录,每一个电话都是梁大姐细致认真工作的写照。由于一天说话太多,梁大姐嗓子都有些沙哑,嘴皮也干破了,用她的话说“只要别出差错,为了全村人,值了。” 
  她是一名服务员。“家里有啥需要的吗?不用不好意思,直接跟我说就行,我负责给你们采购。”电话这头,梁大姐给武汉留观人员打电话,并一项一项记录着,生怕有落下的。为保障武汉返博人员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起居不受影响,梁大姐每天都会询问她们的生活需求。记者跟随着梁大姐来到留观人员楼道上,隔着门缝,梁大姐把卫生纸、蔬菜、水果等递进去,又把一大兜垃圾换了出来。此时,守护她的也仅仅是一张薄薄的口罩和一副乳胶手套。 
  “妈,你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视频那头梁大姐的女儿叮嘱她,“放心吧,我懂,这个时候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身边所有的人”,梁大姐乐呵呵的说道。 
  为了不让别人发现,梁大姐总是把那只受伤的手藏起来,很少有人注意到,他时不时的会转身发出“啧啧”的声音,估计是伤口又疼起来了。一阵疼痛过去,她依旧跟个没事人一样,冲锋防疫第一线。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