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召开地方立法工作联系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9-20 16:47:09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8月27日,市人大召开地方立法工作联系点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世庆在座谈中指出,建立地方立法工作联系点,是市人大为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推动“法治淄博”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为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而建立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为面向百姓、走近群众、实现开门立法而打造的一个重要平台。建立地方立法联系点,有利于直接、便捷地了解基层人民群众在地方立法中的社情民意的需要和需求,有利于拓宽民主立法渠道,更好地体现“以人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有利于在地方立法中更好地体现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希望各联系点单位,要围绕全市的工作大局,贴近我市改革发展的实践对地方立法的需要,贴近基层人民群众对地方立法的需求,紧扣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促进和谐三大主题,将每一个联系点都打造成为地方立法的信息点、联络点、创新点和传播点。希望地方立法联系点的联系人,要善于学习,在提高法律意识和素质上多用心,要深入实际,在更多的走近群众、了解地方立法社情民意上多用劲,要加强沟通,在始终保持热线联系上多用力,积极当好地方立法的信息员、联络员和宣传员,为全市的地方立法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文字、摄影:杨朝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