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来我市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09-06-03 14:56:59  文章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室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4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陆巽生带领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知识产权促进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召开了由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并到科汇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征求了两家企业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安胜陪同调研。

    多年来,我市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各个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截至2008年底,全市累计国内专利申请量已达到23300件,累计国内专利授权量为9921件,均居全省第五位,特别是2006年以来,专利申请年均增幅达38.58%,授权专利年均增幅达28.31%,其中发明专利授权占授权总量的11.66%,居全省第一。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条例(草案)》有关条款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市的知识产权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要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讨论。

                                                                   (杨  彪)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