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立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09-06-25 09:21:39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6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曰臣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节约能源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进行立法调研。市领导刘慧晏、刘池水、王顶岐、宋军继、吴明君、曹在堂、王世庆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节能工作情况的汇报,征求了部分市直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对《山东省节约能源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的建议与意见,到张店、桓台和沂源三个区县,实地察看了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尔沃热泵公司、汇丰石化公司等企业,与企业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崔曰臣对我市的节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淄博市领导高度重视节能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效果显著。近年来,把节能降耗作为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在落实目标责任、完善政策法规体系、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强化执法监察等方面大下功夫,扎实推进了节能各项工作开展。2008年,淄博市万元GDP能耗比上年下降7.08%,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11.27%,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实属不易。

 崔曰臣指出,节能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淄博市在节能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进行了许多规律性的思考、研究和总结,对《山东省节约能源条例》的修改和完善提供了重要的实践支持,调研组将最大限度地研究吸纳淄博市的成功经验,力争使修改后的节能条例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文字: 于 磊 杨朝顺   照片: 邢化良)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