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9-10-13 16:39:09  文章来源:市人大法工委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座谈会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世庆出席会议。

    会议对《淄博市地方史志工作条例(修改草案)》进行了讨论,对前段我市的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各位立法顾问对如何加强地方史志的编纂工作及史志文献资料的使用、利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加强下一步的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把握趋势。在保持现有立法质量的基础上,向立法深度迈进。加强与政府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日益突出的矛盾和趋势,共同研究切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用法律规范调整的立法需求,谋划好立法规划,选准题目,提高立法的主动性和法规的实用性、可操作性。二是把握规律。处理好立法与社会发展、权力与权利的关系,充分调动有关部门的积极性,通力做好立法工作。三是加强交流。加强同外省市人大的交流沟通,吸收借鉴外地经验,进一步做好我市的地方立法工作。

    王世庆副主任对各位立法顾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市地方立法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法工委会后根据立法顾问所提的意见建议,对条例文本作进一步充实、完善。

                                                                         (王 俊)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