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2024年立法计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15:27:0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田晓玮

  3月5日,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2024年立法计划部署会,安排部署2024年立法工作任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和立法项目涉及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分别对落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地方立法工作计划》、《淄博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作出安排,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大数据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单位分别就承担的立法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王义朴在讲话中强调,地方立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立法工作根本原则,紧跟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来谋划和推进立法工作,牢牢把握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和实践要求落实到地方立法工作的全流程各环节,整合运用各种立法资源,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广泛深入征求立法意见建议,最大程度倾听群众声音、凝聚社会共识。要紧紧围绕提升立法质量,从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等方面下功夫,着力突出地方立法特色,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