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2023年立法计划部署会暨立法技术规范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7:34:4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法工委 田晓玮
  3月21日,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2023年立法计划部署会,推动落实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有关同志、市人大有关委室和立法项目起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地方立法工作计划》、《淄博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听取了2023年重点立法项目进展情况,对今年立法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王义朴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地方立法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立法领域的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地方立法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王义朴要求,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深入征求立法意见建议,最大程度倾听群众声音、凝聚社会共识,厚植地方立法的民意基础。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在务实管用上下功夫,增强立法工作的针对性,通过立法及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在科学合理上下功夫,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规制度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积极探索立法引领推动改革创新的新路径,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法治力量。
  部署会后,接续召开立法技术规范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同志介绍了立法法修改的主要精神和内容,紧密结合地方立法工作实际,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解读,并就立法技术规范进行了讲授。立法项目起草部门法规科长和相关立法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