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良来淄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15 16:48:3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2月14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良带领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改和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孙庆雷、王义朴、毕红卫、田兵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陪同相关活动。

  在高新区新恒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品销售等情况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部门、人大代表、中小企业代表等对条例修改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良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政策扶持要真正到位,引导资金、人才、服务等资源向中小企业集聚,切实发挥好政策导向引领效应,精准护航中小企业稳健发展。要不断完善中小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打造更加公平完善的一流法治环境。要改善服务保障机制,解决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卡点”,让政策红利落地有声,为中小企业“舒压”“保稳”。要树立尊重企业家的导向,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真正让他们有地位、有荣誉,激发出自豪感、使命感。企业要苦练内功,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参与制定(修订)各级标准,以标准引领产品质量提升。要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更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使法规更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加务实管用,切实把对中小企业的支持落细落实。

  在淄川区龙泉镇台头村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组详细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组织架构、工作模式、立法意见征集、法律宣传等情况。

  王良指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参与立法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在借鉴吸收外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积极进行创新探索,不断拓展联系点功能,依托立法联系点搭建法治宣传平台,把征求意见的过程变成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的过程,聚合民意,激发群众参与立法活动积极性,努力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活载体和响亮品牌。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