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5 17:59:5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10月24日,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淄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的意见》、立法技术规范,对《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统一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义朴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义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做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立法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落到实处。
  王义朴要求,要不断增强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发挥法制委委员的作用,为淄博市地方立法工作作出应有贡献。一要严格遵守《淄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的意见》中的各项规定,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二要深入学习立法技术规范,研究法规文本、立法参考资料,积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提高审议质量;三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遵循代表职务优先的原则,积极参加法制委的会议、调研、考察等活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