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域公园城市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7:10:4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法工委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域公园城市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市司法局分别汇报了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和立法工作情况,法工委汇报了民主立法、开门立法的有关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围绕如何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组织和参与为全域公园城市立法建言献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庆雷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内涵,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对地方立法的实践要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是一个全新的理念,同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十分密切。全域公园城市立法作为该领域全国立法首创,要坚持把创新思维贯穿立法工作全流程,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落到实处。
  孙庆雷强调,要积极创新民主立法工作思路,完善广大群众参与立法的机制、平台和载体。要拓展人民群众表达民意诉求的途径和方式,发动和号召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参与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更加广泛地凝聚立法共识,进一步夯实立法的实践基础和民意基础。
  孙庆雷要求,立法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立法各项工作。要立足立法需求,突出立法重点,创新群众参与立法的具体形式,探索方便群众参与的方式途径,不仅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更要深入研究、合理采纳,切实提高法规质量,增强法规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确保全域公园城市立法真正载满民意、回应民需、体现民情。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