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淄博市养犬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17:03:3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4月8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淄博市养犬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条例》于2021年12月29日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今年3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查批准,将于7月1日起施行。
  会议对《条例》的立法过程、特点和规范的主要内容作了全面介绍,重点围绕凝聚依法文明养犬共识、完善养犬监督管理体制、确立养犬区划管理制度、实行养犬免疫登记制度、细化依法文明养犬规范、规范收容留检和领养制度、强化涉犬违法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就宣传、实施准备、法规实施等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淄博日报、淄博电视台、淄博广播电台、淄博晚报、鲁中晨报、齐鲁晚报、大众网等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