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正在扎实推进”媒体吹风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2 13:02:5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田晓玮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正在扎实推进”媒体吹风会。吹风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重点介绍了《淄博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立法背景、制定过程及主要内容。监司委工作室、法工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记者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规定》已于今年11月23日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并报省人大常委会待批。《规定》如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将于明年5月1日起实施。据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规定》实施之前,特别是春节期间,将继续按照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规定》实施之后,将加强部门联动,切实维护好《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齐鲁晚报、山东商报、淄博日报、淄博电视台、大众网、中国报道网等20余家住淄新闻媒体单位参加。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