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08:48:4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毕庆云

  11月10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翟乃翠主持会议并讲话,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列席了会议。

  会议对《淄博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讨论研究,市公安局汇报了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翟乃翠指出,近年来,我市市民养犬数量不断扩大,但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等行为比较普遍,特别是违规遛犬、犬吠扰民、犬只伤人以及污染环境等问题比较突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此反响强烈,呼吁通过立法规范养犬行为。

  翟乃翠强调,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养犬管理立法工作高度重视,并将养犬管理纳入年度立法计划审议项目。市人大法工委、有关专门委员会、司法行政部门、养犬管理的法规起草部门、实施部门必须提高认识,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加快立法进度。要通过扎实有为的工作,回应社会对养犬管理立法工作的关切。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