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淄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5 15:42:2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刘蓬 刘冬青
  11月4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徐春福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山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王树槐陪同相关活动。
  在淄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淄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铁路安全管理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铁路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徐春福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境内铁路专用线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铁路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创新思路,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解决矛盾和问题。要上下一心,共同推进,让《条例》的立法工作具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