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9 16:43:4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今天(4月2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出席;市政府副市长赵剑,市法院院长梁久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淄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启动会展中心建设,加快我市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关于加快全域公园城市立法,依法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议案》《关于制定〈淄博市敬老条例〉的议案》《关于加强机制建设,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水平的议案》《关于深入推进电子劳动合同的议案》等五件议案的审议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孙庆雷向有关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孙庆雷指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更加注重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更加注重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主动将人大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要更加注重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更加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凝聚民心、体现民意。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