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沂源县人大
坦诚交流凝共识 坚定目标再出发
—沂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半年总结暨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13:38:3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勇 王明

  近日,沂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了半年总结暨工作务虚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了解、强化了团结,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措施,为沂源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会议开始前,大家集中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阚珂的《把人大建成“三个机关”提法的由来》,即“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真正拥有宪法确定的地位、名副其实的国家权力机关,真正负有国家重要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明确了工作方向。接着,与会同志依次发言,大家围绕岗位职责、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以及机关党建等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坦诚交流,深入研讨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让监督工作更加有力,代表主体作用更好发挥,在思想碰撞中,大家的共识越来越多,思路越来越明确明确,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也更加清晰。目前,根据工作务虚会梳理的35项意见建议,经常委会党组研究已经形成落实意见,制定了推进落实配档表,建立了落实台账,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