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沂源县人大
沂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0:3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刘玉和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9月24日,沂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深入到南麻街道齐家屋村,燕崖镇火石盖村、上龙巷村,悦庄镇下龙巷村、北踅庄村等部分村庄和农户家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建议等方面的情况。在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美在家庭”“洁美家庭”评选活动,努力营造综合整治的浓厚氛围,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二是要聚焦难点、阻点问题整治,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四五”规划,按照因地制宜和先易后难的原则,把农村污水治理、农村弱电治理等难点、阻点问题整治到位。三是完善投入机制、提供资金保障。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政策及资金扶持,加大县镇财政资金投入。同时,出台完善激励政策,鼓励社会参与,引导村民主动筹工、筹资等,多种形式拓宽融资渠道,积极破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资金难题。四是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农村环境整治成果。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形成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定期督导检查,坚决杜绝责任不落实,机制成为形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