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沂源县人大
沂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县养老服务工作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20-09-16 15:01:5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唐秉敬 李植

  为深入实施法律监督,推动我县养老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9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我县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前期,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县特困供养救助中心、养和养老、惠康老年公寓、鲁村敬老院、明夷红心日间照料中心、幸福树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机构进行深入调研,为开展集中视察奠定了基础。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悦庄敬老院、历山街道东苑社区骏翔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中心、茂盛老年公寓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法规政策贯彻落实、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养老服务工作的建议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全县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全县养老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建议:养老服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分类摸清底数,把握养老服务内涵,区分服务对象,因类施策、因人施策,确保实现应养尽养;要统筹谋划,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加快养老机构建设;要结合县域人口资源的实际,加大对养老服务业的政策扶持;要加强宣传,引导老人转变养老传统观念;要加强培训,打造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补充的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推动居家、社区和养老机构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养老服务业的整体水平。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