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高青县人大
高青人大视察全县公安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3-04-27 14:50:3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孙 刚

    近日,高青县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对全县公安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基层派出所建设情况,收看了《黄河见证》专题记录片,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全县公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全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以“六小警务”为载体,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工作有特色、每项工作见实效,有效推动了社会治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发展,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确保了全县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公安工作。要切实把公安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工作的重要议程,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力度,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措施,落实好从优待警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促进公安工作的更好开展。二是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要重点针对互联网虚拟社会管理、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和季节性、突发性事件等,认真做好前瞻性、预防性工作,进一步完善打防互动制度和经常性严打整治机制,始终保持对犯罪分子的高压态势,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恶性事件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群防群治工作思路,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真正形成社会治安人人参与、治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切实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四是进一步深化“六小警务”工程。要继续总结、完善、深化“六小警务”工程,进一步丰富内涵,拓展外延,努力做到跳出“六小警务”看“六小警务”,不断创新社会管理,完善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群众的长效工作机制。县人大常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通过人大的监督,加大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加快提升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