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高青县人大
高青人大:“四到位”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2-04-19 09:27:17  文章来源:高青县人大   文章作者:张峰  杨冬梅

    近年来,高青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老干部工作,坚持“四到位”,把县人大机关打造成为“人大老干部之家”,赢得了广大老干部和社会各界的称赞。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充分认识到人大老干部是人大历史的活档案和经验库,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资源。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做好人大老干部工作。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坚持把老干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建立完善了走访慰问制度、活动制度、学习制度等相关制度,确定一名常委会副主任分管老干部工作,老干室具体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使人大老干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关心服务到位。常委会领导经常深入老干部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按照规定及时为老干部订阅报刊杂志,为他们送去生活保健知识和精神食粮;每年定期组织老干部进行健康查体,做到有病早医,无病预防,确保老干部身体健康,把每个老干部的年龄、身体状况、常住地、联系电话等登记入册,以方便联系和服务。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等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老干部的业余生活,让老干部们真正感受到了人大机关的温暖与关怀。

    四是发挥作用到位。加强与老干部的联系,定期召开人大老干部座谈会,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常委会工作情况,征求他们对人大工作的意见,促进人大工作健康发展;邀请老干部列席每年的人代会,坚持定期邀请老干部视察我县的工业、农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等民生项目,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为建设开放和谐秀美的新高青发挥好监督作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