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高青县人大
高青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8-09 19:18:07  文章来源:高青人大  文章作者:孙刚 王玮
  8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专题听取了各镇街人大关于人大代表制定三年行动帮扶计划和措施的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了解了代表走访帮扶薄弱村及困难群众工作开展情况,对人大代表制定帮扶计划及措施再调度再安排再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的思想内涵,结合县委县府中心工作,真正做到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要将三年行动工作始终抓在手上,要有工作安排、有督促、有创新、有成果,要根据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工作的时间节点,做好各阶段的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制定三年行动帮扶计划和措施,是代表帮扶工作的重要环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积极调动代表履职主动性,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和自身优势,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对薄弱村和困难群众进行帮扶,积极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和心声,切实为群众解疑惑办实事。二是要引导各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特长,通过走访慰问、政策协调、提供就业岗位、物质帮扶等方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从单一的“输血式”向多元的“造血式”的帮扶转变,合力助推代表三年行动走深走实。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为代表帮扶提供服务保障,要特别注重住桓台的人大代表来我县的帮扶情况,各相关镇街要积极协调对接,进一步了解薄弱村和困难群众的相关要求,对代表制定帮扶措施提供意见,为代表助力品质民生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