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高青县人大
高青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17:03:15  文章来源:高青人大  文章作者:刘卫东 李乃冬
  8月26日,高青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玉栋、副主任张瑞、范维树、巩卫良、王晓燕、成学礼参加视察,县政府副县长刘道德、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苗光勇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山东纽澜地何牛食品有限公司黑牛养殖园区、芦湖街道“三变五合”改革示范村(芦湖村)、芦湖街道芦湖村藕虾混养基地、常家镇天鹅湖藕虾立体种植基地,听取相关镇(办)、项目负责人汇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听取了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工作汇报及我县的农业农村情况进行了点评、交流发言,县人大代表结合视察情况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崔玉栋听取汇报后,对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分步实施,充分发挥农业产业资源禀赋,畅通农产品与大市场对接渠道,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向更高处发展。进一步加强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整合利用部门信息资源,打破行业壁垒,以应用终端的需求倒推大数据平台建设方向,借智借力,解决农村群众所需、所盼、所求。要着眼长远,大胆创新,锐意改革,积极探索农村资产“三变五合”改革,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培育发展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有效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充分发挥政策要素支持引导作用,有重点地扶持、壮大一批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的龙头企业,逐步带动周边农业农村实现产业发展,促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县农业农村局要切实担负起规划统筹、牵头抓总的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真干、苦干、实干,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打造黄河流域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