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高青县人大
高青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09 09:57:05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李乃冬
  8月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成学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其凯,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社会建设委办公室主任窦恒勇,县总工会主席张年军参加执法检查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山东奥龙纸业有限公司、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立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深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制定执行、检测设备维护、安全技术提升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县应急局关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成学礼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将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加强宣传、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提高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水平。要着眼总体、突出重点。要着眼城市总体安全,突出对重点行业、领域、区域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的集中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