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高青县人大
高青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行政审批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9 10:42:4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孙 刚

  近日,高青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行政审批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副主任张瑞、办公室主任王其凯、城环工委主任郭晓东等一行6人,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县人大副主任张瑞一行实地查看了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布局和政务服务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居民社保、医保、不动产、税务、企业开办等相关政策及业务办理情况,亲身体验网上办事效率,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随后县人大副主任张瑞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申彩虹同志详细汇报了大厅疫情防控、助推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无差别“一窗受理”、“一号改革工程”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张瑞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整体工作和服务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张瑞强调,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前身是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当前“放管服”改革的客观需要,更是政府简政放权的具体体现。行政审批服务局相比之前增加了审批职能,业务量也随之增多,责任更加重大,在确保“服务”职能不弱化的前提下,强化“行政审批”业务职能。一是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县委县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要继续围绕企业群众需求设定改革目标,强化服务理念,根植为民服务情怀。二是切实提高审批效率,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简办事流程,提升专业能力,依法高效审批。三是创新举措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立足企业群众视角,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精神,以“有解”思维聚力攻坚突破,补齐短板,持之以恒促进无差别综合“一窗受理”、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一号改革工程”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真正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高青最大的竞争优势。

  下一步,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领导视察调研为契机,不断加强审批服务改革和政务服务建设,力争实现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服务速度最快、政务服务最好,打造富有活力、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以超常力度擦亮“高青效率”“高青速度”“高青服务”金字招牌。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