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桓台县人大
《桓台县人大志》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0-06-18 16:32:5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希敏 胡庆进 金树侠

  阳光明媚,百花飘香。5月19日至21日,值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之际,《桓台县人大志》发行了。

  志书发行后,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好评如潮。被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评为2017—2019年度全省党史、史志优秀科研成果。人大代表们说:“这是县委、县人大党组高度重视的结果,它的出版发行填补了我县人大史志编纂工作的空白。”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说:“这部志书记录了1940—2016年近80年来桓台县各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桓台不断发展完善的全貌,特别是1980年5月桓台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设立常务委员会以来,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推进社会民主法制建设,促进桓台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历程。详细记录了历届人大工作者呕心沥血辛勤工作的成就。”

  今年已99岁高龄的山东省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53年任桓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居住在济南的王文正,收到《桓台县人大志》后,非常激动,上午看了下午看,爱不释手。他对女儿说:“我看到1954年7月7日我作的《桓台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政府施政报告》仿佛就在昨天,当时的情形历历在目。今非昔比,国泰民安,桓台人民生活幸福美满,我多么想回桓台再看看桓台的巨变啊!”山东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居住济南市的王骏芬代表发来短信说:“《桓台县人大志》收到,谢谢!书编的非常精致、庄重。是桓台县领导和朴实的老百姓培养我成为一名医生,选我当省人大代表,那段日子我终生难忘!我要仔细认真拜读这本宝书。由衷祝福桓台县工作蒸蒸日上,老百姓幸福安康!”

  许多代表反映:“《桓台县人大志》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桓台建设发展完善的一本历史书。”今年85岁的县十届人大代表孟宪文说:“这是一部非常精细、认真、全面、翔实的巨著。看到每个历史时期的会议内容、领导讲话、代表名单等等,使我感到亲切,把我带回到参加会议时的情景。本志使我学到很多知识,了解了许多不知道的事,真是一部好巨著,这是全县人民幸福愉快的大事。感谢刘春杰主任、各位领导、各位编辑多年的心血、汗水、辛勤劳累,使我们对全县人大有了详细的历史回顾资料,非常感谢!”法院、检察院系统的代表反映《桓台县人大志》是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的教科书。县镇人大工作人员反映说:“这是我们人大工作者的工具书。”公安系统的小张说:“我在别处查了好几天的内容没查全,在《桓台县人大志》上不到2小时全部查到。”许多代表说:“你想查找某年人大发生的事,一翻目录,见多少页,一查即到,真方便,真省事,真快捷。”

  已经退休原在县领导岗位上的老领导们反映:《桓台县人大志》是我县人大史上第一部志书,它的发行对我县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加快我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尤其当前控制疫情,打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推动发展实现大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