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桓台县人大
桓台县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2 15:32:3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学宇

  桓台县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上下工夫,把主题教育的总目标和服务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人大机关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0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淄博市委党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师资库成员、桓台县委党校讲师明立婷以《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思想体系和重要历史意义,不断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

  二、坚持党的领导,把握人大工作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1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各党组成员逐一对照党章党规和“十八个是否”,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查摆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严实硬。

  三、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使命。发挥人大密切联系代表群众的职能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人大工作实践中,使人大工作更好的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努力建设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10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春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题,与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认识体会。要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代表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带头参加“三新”活动,开展“双联”工作,带着感情服务群众,把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制定调研方案,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队深入基层一线,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解决问题好群众关心的的热点难点问题,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中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转化为人大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扎实开展“三新”“双联”活动,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以推进民生改善为目标,对重大民生工程和社会各项事业实施监督,组织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推动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