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桓台县人大
桓台县组建代表小组赴高青县“组团式”帮扶薄弱村
发布时间:2022-05-24 16:38:39  文章来源:桓台县人大  文章作者:赵朋 夏文钊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统筹安排,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中,桓台县选派19名市人大代表赴高青县帮扶薄弱村。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对桓台及住桓省、市人大代表的信任和重托。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落实、不打折扣,创新组建代表小组,实行“组团式”帮扶。
  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孙庆雷主任“关键在组织领导、重点在落实”的要求,桓台县人大常委会专门组建代表小组,由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树强任组长,唐山镇党委书记何玉金任副组长,统筹安排赴高青代表的相关活动,负责帮扶任务的落地落实。在工作基调上,要求代表因村制宜、各尽所能,在助力联系帮扶村发展的同时,不局限于个人联系帮扶村,由代表小组搞好资源统筹,发挥各自优势,整体推进帮扶任务落实。
  整合代表资源。研究确定赴高青代表人选时,充分考虑地缘关系、产业特点、代表从事行业、资源条件等因素,反复比较遴选,确定了省人大代表博汇集团总工黄玉水,市人大代表博信农业科技董事长王信宝、天煜置业董事长高波、银亿置业董事长陈建华、青岛市淄博商会会长张广俊、果里镇后鲁村党支部书记王绍滨等19名代表。如博汇集团紧邻高青,和高青县南部一些村庄联系比较密切,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也要助力乡村振兴;博信农业科技是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可以发挥代表优势助力高青农业发展;天煜置业、银亿置业规划设计资源丰富,在村庄发展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有优势;青岛市淄博商会可以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对接交流,支援家乡建设;果里镇后鲁村是多年的全国文明村,“强村帮弱村”,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强。
  迅速沟通对接。5月24日,李树强副主任带队,代表小组赴高青县进行了集中联系对接。代表小组首先到高青县人大常委会对接帮扶安排,初步了解帮扶村情况。随后,代表分别到高城镇西关村、花沟镇龙虎村、芦湖街道大官村、唐坊镇武刘庄村等帮扶村实地了解村情村貌,与村“两委”成员座谈,详细了解村级各项事业发展和存在的问题短板。代表们表示,将按照市、县人大常委会安排,坚持履职为民,深入基层、联村帮户,结合帮扶村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帮扶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下一步,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切实组织、引领好人大代表,做好协调联络、服务保障等工作,绝不走过场、搞形式,确保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助力高品质民生建设。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