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桓台县人大
扶贫路上的人大人
发布时间:2020-12-18 13:48:0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胡庆进 王希敏

  汗水湿透衣背,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这是桓台县人大扶贫干部的真实写照。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桓台县人大机关成立以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帮扶小组,负责联系马桥镇马桥村22户贫困户的扶贫脱贫工作,经常组织机关扶贫干部、县镇人大代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的政策、党的温暖,及时提供困难救助,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等遇到的实际困难,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各帮扶干部自觉把群众当亲人,每次帮扶都亲自到户,平日里帮助所帮扶的贫困户打扫卫生、落实帮扶政策等,遇重大节日,还为困难户送去节日慰问品,如端午节送去粽子,八月十五送去月饼,春节送去米、面、蛋、油、鱼等,让困难户实实在感受到帮扶的真情与热情。办公室主任高奎山走访看到贫困户穿的衣服破旧了,就默默记在心里,到下一次入户时给他送上了新衣服,老人把拿在手里的衣服看了又看,发自肺腑的说:“你真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在高主任的带领下,县人大机关的扶贫干部个个真情奉献,在给一个80岁高龄贫困户办理慢性病时,帮扶干部协调县医保局,联系马桥镇中心卫生院,立即安排专人到其家中整理收集资料,很快就为其办完慢性病手续,第一次去镇卫生院看病还安排村医陪同,帮助办理慢性病的就医报销,使帮扶困难户深深体会感受到党的温暖。帮扶干部看到一户贫困户的房屋破旧需要维修时,主动联系协调县住建局、马桥镇政府为他修缮了房屋并进行了挎瓷粉刷。有两户贫困户因大病费用较高,帮扶干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上报办理临时救助材料,使他们很快得到临时救助。

  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县人大代表、马桥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郝克峰从全院大局出发,组建了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贫困人口制定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方案,提供慢性病管理、公共卫生、政策宣传等服务。建立定期巡诊制度,村医定期上门为贫困慢性病患者提供及时、便捷的诊疗服务。自今年5月至今,两免两减半累计落实2068人8111.83元,先诊疗后付费累计落实1572人,50元起付线减半政策为359人减免7800.9元。家庭医生到村坐诊305人次。已办理慢性病322人,重症精神病人52人。一项项措施使辖区内困难户在医保、就医政策的落实上应保尽保,应享尽享,为呵护一方百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

  这就是走在扶贫路上的桓台人大人,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体现着人大帮扶干部对贫困户的浓浓之情,体现着党对贫困户的关怀与温暖。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