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8-17 15:07:5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孙艺栋 徐璟 刘振

  8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海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锦锋,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永为、王克林,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爱花出席会议;副主任武守南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心组部分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坚持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的一项基本原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政治保证。要紧贴核心,牢牢把握人大正确工作方向,在部署人大工作上争取区委支持、在决定重大事项上维护区委权威、在依法进行人事任免上贯彻区委意图。要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加快发展的良好法制环境、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要坚定信心,努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抓好信息化建设这个龙头、抓好思想建设这个根本、抓好作风建设这个关键。

  会议强调,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加强人大组织建设,坚持把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重大部署、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上来。坚持以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主线,不断加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对标焦裕禄“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忠贞党性,努力做焦裕禄式好干部。注重把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与服务有机地融为一体,使党组织的工作更加贴近机关和人大工作实际。

  会议要求,要加强区人大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谈心谈话制度等,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同时各党组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对照全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认真查摆各自分管领域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做好整改落实。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