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13:40:3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孙艺栋 徐璟 刘振

  为贯彻落实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部署会议精神,7月20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部署会。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王克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爱花参加会议。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爱花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批示、区委书记朱正林同志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批示和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部署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共临淄区委办公室、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通知》和《女政协委员的发言有些“火药味”——一位企业家分享在海口与深圳两地的不同感受》。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同志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确定为全市“一号改革工程”,区委、区政府持续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深层次激发市场活力。人大全体机关干部一定要对这次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真正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学习讨论到位、对照反思到位、整改提升到位,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监督,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要从人大工作的定位和特点出发,找准自身优势与服务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扎实履行监督职能,通过组织视察、专题调研、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持续跟踪督办等有效形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激发部门工作的蓬勃活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强化服务,广泛征求代表意见建议。人大代表都是各行业的中坚力量,要强化服务,积极开展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适时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和责任感,激励代表在贴近实际、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要结合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的决议要求,广泛征求各界代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在规范办理程序、加大督办力度、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有效破解制约临淄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真正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