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专项工作评议:亮新招 使实劲 保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09 17:01:4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孙艺栋 徐璟

  “通过与被评议部门服务对象座谈、走访调研群众代表,让我对被评议部门的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也收集了很多群众针对被评议部门的意见建议,这既可以让被评议部门了解群众的呼声,又加强了人大的监督职能。”临淄区人大常委、调研一组成员李鹏代表说。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开门搞评议,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和100%征求各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在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征求范围的基础上,临淄区人大对辖区内4名省人大代表,56名市人大代表,247名区人大代表,484名镇人大代表,共计791名人大代表全部征求意见,确保将每名代表的意见建议原原本本的反馈给各被评议单位。

  为充分征求对被评议部门的意见建议,各调研组深入走访代表群众,召开代表座谈会和服务对象座谈会10场次,并向全区12个乡镇、街道印发书面通知和征求意见表。同时由6个被评议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查找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整改。“公交路线不太清晰,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营运车辆管理”“建议多修建公共停车场,增设公共停车区域,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区人大代表贾宝书在走访群众时,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填写在征求意见表中。通过座谈会、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共征集意见建议2135条,分类整理为332条,为下一步部门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专项工作评议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