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凝心聚力抗疫情 风雨同舟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5 15:20:23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孙艺栋 徐璟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临淄区各级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显担当、展风采。
发挥头雁作用 落实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体现忠诚。正月初三(1月27日)以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副主任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王克林、杨文豪迅速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到各自联系的镇街道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各镇、街道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是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既要避免群众产生恐慌心理,又要能够引起群众足够重视;三是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落实,特别是抓实抓细卫生院门诊病人的诊治及重点人员的排查、统计、上报、监管工作。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孙海青主任的带领下,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方式,组织党员积极参与防控、主动承担任务、一线开展工作。在“双报到”联系单位金茵社区劝返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做好小区居民出入登记工作,劝阻走亲拜年、集会聚餐等活动。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做好抗击肺炎疫情宣传工作,并对社区部分楼座进行卫生清扫和消毒杀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面对疫情期间社区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主动与报到社区做好沟通对接,积极为社区购买相关物资,保障社区及居民有效防护、抵御疫情。
投身疫情防控 共同科学战疫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作出专题安排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临淄区人大立即召开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视频会议和尚主任讲话精神,按照实施方案安排,明确工作路径,建立完善四级联动、三级督导机制,区、镇街两级分别建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组按照工作专班分组安排立即到各分包镇、街道督导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工作推进情况。
  推进会后,区人大会同市督导组及市验收专家组,到拟定的隔离点进行督导验收,并现场召开专题会议,就隔离工作再布署再落实,细化分工,职责到岗,责任到人。在规定的相关时间节点前,完成了隔离场所各项准备工作,并持续做好相关人员的后续隔离及跟踪管理,坚决切断传播途径,用雷厉风行的作风和行之有效的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贡献着人大智慧和力量。
积极支援前线 体现代表担当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了保障抗疫一线“战士”粮足弹满,临淄区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采取多种方式,支援前线。
  自疫情爆发以来,淄博市人大代表、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平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第一时间调度安排集团公司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成立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指挥部。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落实党委政府的防控部署。
  1月23日,蓝帆医疗决定向湖北武汉捐赠100万支医用手套并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国医疗防护企业一起行动起来。为加大应急供应能力,保障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蓝帆医疗从最初的一条疫情救助生产专线增加到9条线生产医疗级手套,确保每天供应量可达720万支以上。
  1月29日,蓝帆集团下属公司蓝帆医疗宣布再捐100万支医用手套向疫情灾区,并联合光大信托成立国内第一个实物救援类慈善信托——“光信善·蓝帆医疗实物救援慈善信托”,该慈善信托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及其他未来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一线医护人员防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临淄区人大代表、齐都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家晴立即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亲自担任组长,负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与调拨工作。
  郑家晴在春节前后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在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基础上,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组织生产,所有与抗菌抗病毒药品、消毒杀菌类产品相关的生产车间,全部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保证重点应急产品库存充足,保障相关产品当地应急使用和外地调拨供应,全力保证市场药品需求。作为一家大型药品生产企业、省级战略物资储备单位,齐都药业主动向武汉疫区紧急捐赠价值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以迪莫新-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为主的抗菌抗病毒药物和消毒杀菌类产品,总价值203.4万元。
  郑家晴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社会支持,企业发展以后更要不忘社会回馈社会。保证产品供应,助力防疫救灾,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希望通过捐赠药品能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助一臂之力,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驻临淄区淄博市人大代表、山东北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洋向临淄区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
  临淄区人大代表、山东诺亚方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杰自费筹集各类医用口罩一万余件支援武汉.........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爱心汇聚大爱无疆!临淄区各级人大代表正在用实际行动为全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