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朱台镇人大四项措施创新工作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2-04-25 11:21:05  文章来源:临淄区朱台镇人大   文章作者:路  伟

    一是狠抓学习培训。组织全体代表对《代表法》、《监督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提高了代表素质,明确了代表职责,增强了代表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人大代表全面发挥职能作用,认真依法监督,推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进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加强阵地建设。完善镇人大代表活动室,高标准配备办公用具,建立健全人大代表活动学习小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制度和学习专栏,明确了各代表学习小组的活动场所,为代表小组开展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

    三是注重实践活动。镇人大始终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代表多次开展调研、检查、视察评议活动,对全镇各项重点工作展开视察、调研,通过视察评议,有效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了发展环境,维护了群众利益,促进了代表履职能力的充分发挥。

    四是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完善人大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不断加强代表与选民的密切联系,全面实行代表向选民述职述廉制度,每位代表将自己的履职情况及时向选民汇报,接受选民评议,使代表在依法实施监督的同时,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提高了工作质量,获得选民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