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敬仲镇:从细节入手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1-12-07 16:55:53  文章来源:临淄区敬仲镇   文章作者:闫辛源

    一是早发动,早登记。针对当前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较多等现实情况,镇换届选举委员会11月9号召开会议,要求各行政村开始进行选民登记工作,保证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

    二是注重选民公布时间。选举换届委员会成立检查组,按选民公布规定的时间要求,深入到各选区、各选民小组进行检查并拍照存档,如发现某选区或选民小组不按规定时间要求张榜公布的,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于11月25号全部张榜完成。

    三是注重充分发扬民主,严把提名推荐关。在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环节中,各选区召开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会,充分发扬民主,酝酿提名推荐有文化、高素质、参政议政能力强,能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的人为人大代表候选人。同时,选举委员会严把提名推荐质量关,对提名候选人进行全面考察、审查,杜绝涉黑涉恶等违法行为的人或品行恶劣的人被推荐为代表候选人,确保人大代表的纯洁性和权威性。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