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齐陵街道:五项措施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1-12-07 16:57:07  文章来源:临淄区齐陵街道   文章作者:杨杰

    为了确保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齐陵街道党工委超前谋划、加强领导、严密组织,提高选举工作的透明度,确保整个选举过程在“阳光下”运作,切实抓好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及时成立了人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换届选举期间的各项日常工作,要求各村、社区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保证换届选举工作正常进行。结合街道自身实际,建立了工作信息制度,及时上报换届选举工作动态,立足于抓早、抓紧、抓实,做到合理安排好时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抓实培训,强化换届知识。先后三次对街道各选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换届相关知识的培训,对换届工作中的政策要求、重点工作、重点程序、重点环节、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确保换届选举成功。

    三是搞好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文件、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对换届纪律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在街道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

    四是严格把关,选好人大代表。在工作中做到严把“代表名额分配、代表质量、代表构成比例、代表推荐程序、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批”等五关,保证代表的政治素质和结构比例。

    五是纪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正气。为确保街道换届工作有序推进,街道纪工委对换届工作的程序进行了全程监督,做到“四看”:一看是否有无拉票贿选现象;二看是否有弄虚作假问题;三看材料保管,有无泄密问题;四看是否遵守纪律,有无吃请受礼问题。街道纪工委的全程参与监督,有效杜绝换届选举中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在全街道较好地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