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齐都镇三条措施确保代表候选人素质
发布时间:2011-11-30 10:07:04  文章来源:临淄区齐都镇   文章作者:孙海芳

    一是层层摸底,逐级筛选。在选民登记阶段,镇党委就开始考虑候选人选的提出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各村党支部、各单位和群团组织开始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摸底,调查符合区、镇两级代表条件的候选人。

    二是严格审核,逐一落实。镇选举委员会对确定的代表人选进行了严格的审核,确保被选举出来的代表既能够热爱人大代表工作,又有较高的工作能力。坚持文化素质强、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强、表达能力强、事业心强的原则,对代表候选人进行审核。

    三是全面宣传,群众把关。镇选举委员会要求各选区对代表候选人的条件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通过板报、喇叭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使群众对代表候选人及早进行衡量,及早向各选区指导小组反映,保障了群众参与权,从而也使选出的代表具有更广泛的代表性。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