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临淄区人大
临淄区人大:加强规划监督 推动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1-04-18 09:51:21  文章来源:临淄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为更好的发挥城乡规划的指导和调控作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近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听取了城乡规划工作情况的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一是高度重视城乡一体化编制工作。城乡一体化是一项战略性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长期的奋斗才能实现,更需要一个切合实际的规划来引领。区政府要在前期编制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力量,聘请有关专家,在行政区内进行详实的调研、论证、编制和完善,以使规划切实具有可操作性,推进城乡一体化健康发展。二是进一步修订城市发展规划。要立足原有城市规划,按照客观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前瞻的思路,科学定位城市发展方向,促进城市建设上层次、上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合理配套城市公共设施,实行城市开发建设重点的战略转移。三是完善路网规划。要从疏导交通、拉动经济发展的角度,统筹路网规划,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使路网规划布局更加具有科学性、战略性、前瞻性、协调性。要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结合城乡一体化要求,认真研究路网布局和整体功能,搞好近期建设与长远发展的关系,消除路网的盲点区、拥堵区,推动区域更好发展。

(李效刚  耿根华)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